店名:丼屋 <更多店家照片> 攝影日期:2010/02/27
攝影設備:Canon 5D Mark II + 50mm f1.4L

丼屋

今天本來的目標其實是中山捷運站附近的「米朗琪」,不過那間排隊的人潮真的太誇張,本想說先逛逛拍拍照,再回去吃,結果逛完之後號碼離我還差70號...沒耐心的我怎麼可能等的下去阿!!後來想到之前一直想吃的一間日式料理,就是今天所要介紹的「丼屋」囉!

「丼屋」前陣子在網路上相當受到網友們好評,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可以去吃,今天總算有機會能吃到了!不過到那邊的時候,恰好是他們的休息時間,跟店長訂過位之後,禮貌性詢問店長是否能拍照,然後稍微跟店長聊聊天,看見他正在用醋飯,光這個飯的學問就如此大,難怪在網路上的評價這麼高!之後就去外面走走耗點時間了等待晚餐的來到囉。

 

丼屋
生菜沙拉
吃日式料理,我ㄧ向喜歡點一份生菜沙拉來開胃,不過這邊的生菜沙拉有點小貴。

丼屋
海鮮丼
海鮮丼是丼屋的招牌,幾乎來的客人都會點的料理,雖然不會很大碗,但它裡面的學問真的是非常多,有馬糞海膽、干貝、甜蝦、鮭魚卵、花枝、紅魽、鮪魚、旗魚、竹莢魚、鮭魚、玉子、蛋捲、珊瑚草、紫蘇葉...等等,超過十餘種的配料,加上非常費工夫的醋飯,我剛到店裡,店長就已經開始在準備了,也因店長的用心,才吃的到如此的好味道!生魚片很甘甜很鮮,加上他們自己磨的山葵真的很好吃,他們家的山葵不會很辣很嗆,但是就是很香很好吃!非常推薦的一道料理喔!

丼屋
大蛤蠣味磳湯
我們本來是要點味磳湯而已,不過店員告知可以以海鮮丼+60元就可以有大蛤蠣味磳湯,由於我們很愛吃海鮮,當然不可以錯過這個大蛤蠣啦!其實我不會很愛喝味磳湯,不過大蛤蠣的甜味融入味磳湯之後~特別甘甜,所以我多喝了好幾口勒!

丼屋
馬糞海膽手卷
丼屋很有名的也有這道料理:「馬糞海膽」,他真的是入口即化,而且非常新鮮甜嫩!

丼屋
山藥切絲
這盤山藥切絲我們也很愛,吃起來口感非常綿密,原味吃起來感覺有點奶味,很好吃!沾上他們的哇沙咪也是一絕喔!

丼屋
店長招待
因為等待的時間稍久一點,可愛的店長特別招待了生魚山藥手捲,在菜單裡面是找不到的喔!手捲裡滿滿的生魚跟山藥好好吃,吃完非常滿足,不會像一些店家,因為是招待的就用比較差的東西,店長用的反而是更好的食材喔!

「丼屋」整體而言我幫他打了非常高的分數,東西好吃加上親切的店長,這種店才能長久經營下去的!推薦給大家喔!!

店名:丼屋
地址:台北市遼寧街185巷7弄16號(近捷運南京東路站,從復興北路康士美旁邊進去,第一條巷子右轉)
電話:(02)2514-7228
營業:11:30~14:00 / 17:00~21:00 (週日公休)

>>點此觀看所有照片<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