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牡丹園 <更多店家照片> 攝影日期:2010/12/25
攝影設備:Canon 5D Mark II + 24-70mm f2.8L

牡丹園-001.jpg

呼~好久沒有上來呼吸囉,前陣子工作實在是太忙,導致部落格久久未更新,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我呢?閒話休提,讓我們切入今天的主題吧!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,真的很特別,大家一來要幫我慶祝新屋入厝,二來幫我慶祝生日,恰好今天又是聖誕節,真的是特別的日子呢,今天要介紹的「牡丹園」位於台北101斜對面,今天真的是很多餐廳都訂不到,輾轉問到牡丹園是間不錯的餐廳,就決定來這邊慶祝囉!

一到「牡丹園」,因為有點下雨,就請店家幫忙趴車(不過要服務費拉),然後就趕緊進去了,進去裡面整體的感覺真的很棒,整片的牡丹油畫,前面還有擺著一瓶瓶的名酒,真是高級的視覺享受,裡面的裝潢也都很棒(不過由於今天用餐的人真的很多,所以我就沒有拍依些室內的照片了),接著服務生就帶我們到包廂囉!

坐定位之後,服務生跟我們說因為我們是中午用餐,所以有午膳的套餐部分可以點,大家七嘴八舌討論完之後,決定都點套餐的部分,另外在點其他的一起吃

 

牡丹園-004.jpg
春豔醋物
前菜一上來大家都還蠻驚豔的,因為看了就覺得很用心的感覺,不論是飲食餐具,都相當日式,不過春豔醋物上來的醬汁是芝麻醬,不是跟名稱一樣的醋物,不過芝麻味道很香,搭配養生蔬菜及鮮甜的蝦子,還不錯。

牡丹園-005.jpg
牡丹園-006.jpg牡丹園-007.jpg
盛合刺身造り
看到這盤綜合刺身我超喜歡的,雖然生魚片不多,不過擺飾很漂亮,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,生魚片非常的鮮甜,搭配獨製的山葵,香而不嗆,旁邊的小玻璃杯裝的是海帶芽醋飲,讓愛喝醋的我還蠻喜歡的,黑豆的部分越嚼越香,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前菜,吃完感覺就很開胃!

牡丹園-008.jpg牡丹園-009.jpg
牡丹園-011.jpg牡丹園-012.jpg
捲壽司&玉子壽司&蝦夷海膽
這些是我們額外點來大家享用的,擺盤的部分也是相當用心,不過味道的部分就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,算是平平,額外補充的蝦夷海膽是我們家亮弟點的,看她吃得津津有味,看來應該是還不錯吃唷!

牡丹園-013.jpg
精選手作料理
這道菜我覺得非常的特別,因為外表看起來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等湯匙舀下去之後,才發覺這是蒸蛋作的,裡面包了些配料(有干貝唷),搭配底部的菊花醬,吃起來真的很不錯,不過令我比較好奇的是,蒸蛋怎麼可以做得如此扎實,真的很好吃!!

牡丹園-014.jpg
季節野菜沙拉
生菜沙拉比較特別的部分應該在於它的醬汁,芝麻醬與醋汁調配而成,吃起來香香甜甜的,不過算是平平啦。

牡丹園-019.jpg
烤香鰻重(680)

接下來主角到囉,這是軒平點的鰻魚飯,我有稍微吃了一下他的口味,算是還蠻不錯的,刺已經軟到吃不出來,而且醬汁也不會淋的太重,還不錯

牡丹園-016.jpg牡丹園-017.jpg
京の海鮮朴葉燒(850)
而這道料理就是我的主菜啦,之所以會點這道的原因是,我覺得這個擺設一定很漂亮,而不是考慮他的味道,哈!不過說真的,這道主菜到也還好啦,口味沒有什麼特別的獨到之處,平平。

牡丹園-020.jpg
幽香黑牛陶板(750)
這道主餐是蕾蕾點的,在我還在慢慢拍我的主菜時他就上來了,結果我的主餐拍到一半大家都叫我先拍這道,因為在不拍,牛就黑了啦=.=,不過這道主菜一看就覺得牛肉一定很嫩很好吃,果不其然,真的是非常不錯的!

牡丹園-021.jpg
嫩圓鱈西京燒(950)
這道餐點是亮弟點的,不過我沒有吃他,因為好小一個= ="不知道CP值高不高呢

牡丹園-025.jpg
御海鮮火土鍋(750)
海鮮火土鍋要主之前,服務生還貼心的將生食拿來給我拍照,讓大家看看食材有多新鮮,煮完之後可以聞到很濃厚的海鮮味,不過因為距離有點遠,所以就沒有偷喝他的湯頭了,不過我想應該是很不錯才是!

牡丹園-023.jpg
京都の食事 & 京都の吸物
我覺得這道餐食上的時間順序好像有點晚,是快要吃完主餐之後才來的,可是感覺就很像是應該是要先來然後搭配主餐食用的?香香的糯米飯,搭配一碗味增湯,不過吃到這道菜大家都已經差不多吃飽囉,加上糯米不太好消化,有好幾個人都棄械投降了啦!

牡丹園-027.jpg牡丹園-028.jpg
手工甘味 & 飲品
甜點的部分還ok啦,不過每每吃到奶酪我就會開始懷念「馬辣」的奶酪,附上蕾蕾的菊花茶,有覺得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嗎?

這次來「牡丹園」吃飯,真的很開心,因為有這群好朋友不辭路途遙遠跑來幫我慶生,一直到前幾天還在定不道別間餐廳的位置,還好剛好有這個機會能到「牡丹園」用餐,我對於「牡丹園」整體的評價還蠻不錯的!不過主菜的部份我覺得可以在更好,而且上餐順序可以稍作調整,這邊的餐食還蠻精緻的(看到有用心擺設的美食更加的開心),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很好,整個空間裝潢也很有味道(連洗手間都非常的漂亮喔)
PS:不過太久沒有拍照了,有些照片調的有稍微過曝,希望大家多見諒唷!

 

店名:牡丹園日本料理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6號
電話:(02)8780-5757
營業時間﹕中午(11:30-14:30)、晚上(17:30-21:30)
網址:http://www.peony.tw/index.htm

>>點此觀看所有照片<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